全是俗的欲望

《迄今为止的生命裏》姜云升×你

“乖喔早点休息,你可别随了我这阴间作息”姜云升给你哄上床盖好被子让你早点休息


“别嘛你待会一定又直播,每回我啥都看不到况且待会还发新歌”你嘟着嘴诉说着不满又踢了几下被子


“被我惯坏了是吧”姜云升脸上带着笑意伏下身捏了捏你的脸


“惯着呗今晚许你晚点睡,听完新歌再睡”


“耶姜哥最好啦!”他靠的很近你亲不自禁的主动吻了他


咱也不知咋了这个老色鬼亲一口就脸红的不行倒是你一点也不害臊 “呦姜老师害羞了”


“不可能我去直播了,你在这看着乖乖的”嘴硬小姜夹着尾巴逃离现场



“感谢诸位陪伴,喜欢我歌喜欢我音乐”

“希望可以从喜欢我的音乐我的歌或者我的人这件事给你的生活带来一点点正向的东西”

“我就播到零点,你们就可以接着听歌了”

“剩三分钟许个愿吧”


明明是生日明明是要发歌的日子,但当六等星之夜响起配上他的声音时总感觉世界快碎了


嗯眼眶有点湿湿的


最后的三分钟,你低下头在心里默默的一起许愿


“零点啦!听歌去吧!”


你戴上耳机,点开那首光是连四月一日首唱都不敢听完的歌


“回忆中昆明的夏天是故事起点的那端”


“总是在每次幸福的时候突然叫醒我去刺痛我”


“我很想就此跟你走可我放不下身边的一切”


“收获了数不清的爱 没等到光明的未来就背了几百万的债”


“谩骂嘲讽淹没我”


“我桀骜不羁 我屡教不改 盲目癡愚”


“二十七年,破碎支离”


“随着哭声而落地赤裸脆弱的我们”


“穷至时间的尽头你我已白发苍苍”


“我对迄今为止的生命作出回答,

                                            我欣然接受你。”


这个礼物是你与27岁姜云升的第一个连结,这个连结是他用了数不清的辛劳数不清的谩骂和泪水才得以牵上的


瞬间破碎感一拥而上,好难过泪水不知何时已经布满了脸庞


缓不过来 好难受一瞬间被他身上的刺痛所淹没


但与他所承受的又该如何比较 关于那算不上不幸却也说不上幸福的人生


“怎么了”耳朵上的耳机被摘下姜云升乖乖地蹲在你面前 把你拉回了现实里


你伸出手摸了摸他的脸没有说话,有点摸不清现在的他究竟是哪个他


“难受...缓不过来 对不起辛苦了”过了良久才开口你瘫到他怀里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


他把你紧紧的抱住摩挲着双臂


“乖不哭,为什么要说对不起 这不仅是一个礼物更是生命裏新的开章是吧,这些都是我人生的一部分也是成就今天这个我所赠与我的赏赐”


他捧起了你的脸给你擦了擦眼泪,又吻了吻你湿润的眼角仿佛诉说着现在的他好极了


“我一直都是我,不论是曾经的那个我,现在的我又或是未来的我,并且我相信新的一年会更好的,你可要陪我一起喔 一起陪着巨姜长大”


你们会成为彼此的救赎拾起所有的破碎,一起接受那些生命裏的不幸也替自己找到一个解答


“姜云升 生日快乐”


“迄今为止的生命裏 很高兴遇见你”


对了!你说悄悄许下的愿望是什么


是我希望不管未来如何,我们都能在当下欣然接受当时的自己,不论是不完美又或是曾有过错的自己


人生需要解答更需要接受。
















评论(3)

热度(1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